盐的带枷

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,活着已经很厉害了

肩膀(下)

现实背景,BE预警,半回忆向。

前文见 肩膀(上) 肩膀(中)

情节不连贯,结局非常仓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昌珉被抱得晕乎乎的,也许是午后的阳光、也许是允浩的体温,让他昏昏欲睡。他想说出自己的心事,张了张嘴,“也喜欢你”这句简单的话却像撞上了空中飘浮的肉眼看不见的厚壁(1),随即转换成懒洋洋的呜咽。

允浩压抑住体内窜起的火,“他还小”、“要理智”,他这样告诫自己。没想到坐在他大腿上的昌珉竟然动了动……

“你……你干嘛?”允浩涨红了脸,艰难吐出这几个字。

“你硌着我了。”昌珉从允浩的手臂里钻出来,指了指允浩的腹部,“皮带太硬了。”

“我没系皮带。”

昌珉瞪大眼睛,看了看皮带的位置,又看了眼一脸“我很无辜,不关我事”的允浩,脸唰的红了。挣扎地站起身来,准备往外走。

允浩这才意识到,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呀……还不如说是皮带呢。他揉了揉发胀的脑袋,也跟着昌珉离开。


当晚和很久以后的夜晚,他们都心照不宣地跳过这个午后。虽然在镜头前他们还是融洽亲密的兄弟,还是最正直的那种——他们完全没有按头营业的需求和烦恼,但私下相处起来却比谁都别扭。

昌珉只敢在镜头外偷偷看允浩,他崇拜允浩接受采访时的沉着老练,好像所有问题是他自己挑拣好的一样;他喜欢允浩在综艺里孩子一样的胜负欲,跟游戏较劲时的他有自动吸引摄像机的的磁力;他感激允浩会一眼看穿他的窘迫,以一句“其实我们老小……”接过话来,帮他解围,同时又会在返程的车上嘱咐他下次记得准备好,但昌珉也会懊恼,这时的自己只是红着脸,急急地答应下来,便想不出别的话来。


什么时候昌多拉突然长大了呢?

允浩在看着接二连三接住主持人的梗,又不失时宜地爆出几件好玩的事,还会和摄像机自如互动,引发镜头前的粉丝惊声尖叫的昌珉,不禁这样想着。

此时的昌珉不需要他帮忙增加镜头了,反而会三番五次地主动cue自己。什么妈妈很喜欢自己啦,因为自己的热情无比尴尬过啦,甚至SHINee也因为自己的热情无比惊讶过……

还懂得主动营业了。这在09年之前是很难得的,无论是客观还是主观原因。昌珉会在俩人弯腰鞠躬时要求手牵手,在粉丝们的尖叫声中,他大动作地和自己十指紧扣;又或是对自己摇头晃脑地调笑着唱“你要和我结婚吗”。那时候的郑允浩瞬间丢掉了平日的镇定自若——是那种即使开场半分钟裤子裂开露出红色内裤的镇定,他咧嘴笑着,眯起眼睛,半晌都回应不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文是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俩人在超市分头买完了烧烤食材,和圭贤、珉豪碰了头。后俩人看到允浩的时候明显很惊讶,但也硬生生地把O形嘴压成了一条线。

圭贤给昌珉使了一个颜色,俩人走到厨房。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允浩哥?”

昌珉有些恍惚,但也很快回答了,“就今天吧。”

“今天??”圭贤的声音提高了八度,惊觉地看了看餐厅的动静,紧接着说,“你疯啦?我们还在这儿呢。”

“就当作向大家公开吧。”昌珉避开他的眼神,用后脑勺补充了一句,“迟早的事。”


是啊,迟早的事。

圭贤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,都是迟早的事。


四人推杯换盏,谈论了几句体育和国事。昌珉见允浩的脸已经发红了,说话也像舌头打了结一样,但他还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他说“……zjsifwhc还是担心没有把你照顾好。”

昌珉抬起眼看了看他的队长,他正眯起眼,朝向自己吃吃地笑着。像极了入伍前演唱会俩人营业牵手的样子;也很像自己玩笑地对他唱出“你要和我结婚吗”那句敏感歌词时候的样子;诶等等,更像是在气球这首歌间隙,他突然单腿跪地,双手从胸前举起,来回多次像在朝拜的样子。

昌珉突然不忍心趁醉打劫了。他夺过队长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没给允浩抗议的机会,昌珉揉了揉允浩的脑袋,“哪有的事。”

允浩将脑袋倒向了昌珉的手臂里,像吃饱的猫咪一样,闭上眼睛,还砸了咂嘴。

昌珉腾出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脸,有些心虚的看向圭贤。


圭贤一副见了鬼的表情,急忙学着喝醉了的珉豪一样,趴在桌子上。


算了,今晚先做个好梦,明天一切好说。




(1)此话来源 村上春树《寻羊历险记》


ps:糖珉solo冲冲冲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